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参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中科院召开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和科技骨干代表共5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以“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题作报告,围绕中科院2022年工作目标,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他指出,院属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院所两级治理体系,从把握根本遵循、聚焦目标任务、激活根本要素、增强组织效能、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侯建国强调,全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下一步,空天院将根据院党组要求,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完成好在研任务、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取得工作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