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9

  2023年4月28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读书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蔡榕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空天院院长吴一戎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

  蔡榕书记对读书班学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成立党委读书班,既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本领的务实之举,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的关键环节,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一戎院长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八个能否”的标准、“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标准、中国共产党关于民主的五个基本观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读书班成员一致认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委读书班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这一重要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充分发挥党委带头学、立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会议同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调研SDG中心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