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署名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

发布时间:2023-08-21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署名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主持会议。

  会上,由空天院副院长张兵领学《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基础研究的发展趋势、总体要求、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内外科技发展大势,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确定基础研究的目标方向,充分发挥空天院体系化、建制化、组织化优势,努力产出更多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空天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