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热点新闻

热点新闻

空天院召开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4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召开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会议面向民口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与科研骨干,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并研讨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与重点举措。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资源配置方案主要内容。他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凝练本部门、本领域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新要求作辅导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要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高质量组织实施国家重大任务,统筹推进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要抽调单位精锐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标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的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为争取重大国家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空天院院领导,科技机构负责人、科研骨干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