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郭华东院士首讲《可持续发展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SDG中心”)主办的高端智库学术交流平台——《可持续发展大讲堂》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SDG中心主任、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郭华东为《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一期带来了题为“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的精彩特邀报告,与4万余名线下、线上听众分享了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学科前沿信息和热点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问答互动。《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由SDG中心副主任廖小罕研究员主持。

  郭华东院士从可持续发展进程、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范例和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四个部分,系统回顾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进程及里程碑事件,深度解析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框架和相关行动,重点介绍了近五年来全球SDG科学研究的成功范例,分享了他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前瞻思考,擘画展望了SDG中心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前景。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是SDG中心全新推出的一个长期品牌学术交流活动,将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前沿性报告,旨在成为凝聚学者智慧、增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融合的创新平台。SDG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方研究员为郭华东院士颁发《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第一期定制纪念证书。

可持续发展大讲堂现场 

郭华东院士作“可持续发展与科技创新”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