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空天院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空天院青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新技术园区召开。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边桂彬、秘书长黎耕,空天院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小舒等参加大会。空天院55名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和选举,大会由青促会北京分会会长李子申主持。

  孙小舒肯定了空天院青促会在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第二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空天院青促会成立后,成为了团结和凝聚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团队及会员个人成长方面取得了优异成果。青促会作为空天院研究力量的生力军,要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闯科研“无人区”,勇攀科技“新高峰”。

  边桂彬、黎耕代表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肯定了空天院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果,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强调,青促会是中科院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平台。空天院青促会作为中科院青促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好本小组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院青促会输送后备人才,与理事会、地方分会一起努力,提升青促会影响力,有效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

  空天院青促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黄长平作为代表进行工作总结报告。他汇报了第一届理事会任职期间,团体及会员个人取得的优异成果,从促进会员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青年人才政策与宣传外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列举了会员取得的重大突破,鼓励会员在青促会的平台上,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守正创新的态度,再创佳绩。

  此次全体到会会员听取了候选理事的竞聘报告,并依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提名办法》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院青促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随后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推选产生了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曾江源当选空天院青促会第二届理事长。

  选举结束后,曾江源代表理事会进行了发言,结合其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经历,以“成长、感恩、责任”三个关键词表达了青促会对个人科研工作的影响及积极为会员提供服务、助力会员成长的决心。大会还邀请了空天院三十五室主任李子申研究员,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和中科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季慧分别进行了个人科研经验、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普教育方面的经验分享。

  空天院青促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空天院青年人才对青促会及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还为促进会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员成长,推动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
 
边桂彬讲话
 
黎耕讲话
 
孙小舒讲话
 
第一届理事长黄长平与新任理事长曾江源进行会旗交接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