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校园招聘交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8日上午,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办了2022年度校园招聘交流日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2022年毕业生,旨在通过聆听报告、到院参观、与科研人员实际交流等方式,加强同学们对空天院科研方向、发展前景的了解和认识,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到空天院工作。

  此次活动采用了多园区协同的形式举行,并首次开通了网络直播渠道。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士,副院长付琨研究员,北京、齐鲁、苏州和大湾区园区共计29个部门主任和招聘负责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300余名研究生齐聚科电大厦报告厅和齐鲁研究院。此外,还有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纽约大学等110余所海内外高校的4300余名同学通过直播渠道参会。

  首先,付琨致欢迎辞,欢迎到场同学到空天院交流,并对空天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目前空天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有2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热切地期盼优秀年轻学子加入,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并祝愿同学们顺利迈出求职第一步。

  吴一戎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现场作了题为《了解中国科学院,了解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专题报告,以蔡希陶院士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财富:爱国情怀、科技哲学和组织化行动。他还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科院及空天院的担当和定位,鼓励同学们“牢记国家使命、解决中国问题、加长研究链条、让创新深埋于应用之中”。

  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庆向同学们介绍了空天院人力资源现状以及同学们关心的各类人力资源方面问题,并详细说明了2022年度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和流程。

  接下来,各个研究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领团队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示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信息,展示出空天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同学们走进一个又一个研究殿堂。同学们根据自身专业背景和科研经历选择合适的部门投递了简历。

  此外,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与科研人员共进午餐,在体验“中关村第一食堂”美食的同时开展了充分的交流。部分同学于当天下午进入研究室,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部门的科研布局与科研环境。

  此次活动采用了创新的宣传、展示和组织形式,进一步提升了空天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海内外知名高校的同学对空天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布局、组织文化和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和联系,为后续的校园招聘打下了扎实基础。

 

吴一戎院长作专题报告

付琨副院长致欢迎辞

人事处冯庆副处长作人力资源报告

深度交流现场

活动现场

简历投递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