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是第31个法定全国消防宣传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北京市消防条例》和《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

  空天院安委会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园区后勤部门开展消防演练,悬挂宣传横幅海报,集中开展一系列具备引导性、警示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时值秋冬季天干物燥火灾高发期,空天院实验室内涵盖种类繁多的化学药品、易制燃易制爆危险品,且各类电气设备较多,火灾防控形势严峻。除了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外,办公室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立足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空天院内消防薄弱环节,加强自防自救力量建设,提升自防自救力量应急响应能力,紧密结合“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陆续展开主题宣教活动、消防培训及演练。通过系列活动,营造全员关注消防、弘扬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提升自救互救、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悬挂宣传横幅海报

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