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知识产权贯标内审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0日至11日,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在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推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促进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协办。近50位学员参加。
  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宋河发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以科研组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过程管理,强化研究院所的科研质量体系建设,以充分发挥研究院所对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作用。
  培训班围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解读和科研机构知识产权贯标实施流程详解、内部审核、外审注意事项,以及中科院研究院所贯标经验分享等内容展开,邀请了来自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等6位专家进行授课。
  培训班结束后,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了内审员资格考试。空天院43位学员参加。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证书”,并将在空天院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宋河发研究员作开班动员讲话
内审员考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