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科大电子学院研究生教改专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电子学院”)研究生教改专家座谈会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鸿文、北京大学教授王兴军等10位校内外专家以及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与教学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和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电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应飞主持。

  首先,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介绍了研究生教改工作进展情况。接着,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教研室课程情况依次进行交流分享,提出对课程设置的宝贵建议,例如实践、理论相结合,在强化基础课的同时建议多开设研讨课,深入浅出,便于学生吸纳理解等。

  在专家评议阶段,专家们围绕课程质量、大纲编写、课程思政以及教学内容连贯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电子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论证,建议按计划组织实施。

  最后,吴一戎在发言中指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一个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过程,需要持续改进,只有将课程调整与学生实际发展相结合,教育教学改革才能展现出最大的优势。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