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会与期刊部走进六部开展学科资源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7日下午,学会与期刊部组织了面向六部的学科资源与服务培训。

  空天院自2018年筹建以来,按照研究方向及学科分布,在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和奥运园区陆续引进了IEEE、SPIE、OSA、Elsevier-SD、AGU、AIAA等六类专业数据库。培训会上,学会与期刊部介绍了空天院目前订购的上述专业数据库和线上服务等内容。

  培训邀请来自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学科馆员王靖娴老师作《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授课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面向研究所决策一线、科研一线、产业一线提供的资源与服务,包括纸本/电子馆藏、图书借阅、文献传递、信息素养培训、科技查新、引证检索等文献资源服务;以及学科发展规划、领域发展态势、实验室评估、机构竞争力分析、专利布局、科技监测快报/平台等学科情报服务,表示希望科研人员和广大研究生更好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助力科研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参训人员表示受益颇丰,现场提问踊跃。学会与期刊部今后将持续举办系列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