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21编委会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加快学术品牌建设,充分发挥编委在办刊工作中指导和支撑作用,《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编委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11-12月期间采用了线上会议方式,按照不同领域分四次召开,共有100余位编委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肖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担任主持。

  在新一届编委会的指导和带领下,学报的学术质量和媒体传播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期刊评价指标稳步增长,获得越来越大的行业认可与学术影响。会上,编辑部主任韩向娣汇报了学报2021年在学术出版、专题策划、品牌活动建设、融媒体运营等开展的主要工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何明一教授、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刘成林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沈定刚教授等2021年学报优秀编委就专刊的组织策划推广、学术活动、论文引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办刊讨论环节中,与会编委们围绕前沿重点选题、品牌学术活动、学术质量提升等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给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了类脑视觉、元宇宙、可信计算、Transformer、环境理解等当前领域热点、前沿、交叉、有潜力的重点选题方向;编委们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承办2022年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研究生学术论坛,共同努力提升学报学术质量,推进学报迈入新台阶。

  本次会议采用创新举措,按照不同的研究领域线上召开,吸引了遍布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和研究院所的编委专家们参会,并聚焦各领域前沿和重点方向,邀请每一位编委给予专业指导。新颖、灵活、高效的会议模式,快速推进了学报2022年重点工作的部署。

  作为中国图像图形领域的权威期刊,《中国图象图形学报》将在主办单位和编委会的领导下,全力以赴,打造中国卓越科技期刊,建设中国计算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流学术交流平台。

线上会议

优秀编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