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企业专家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14日至21日,为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并进一步深化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空天院教育处组织开展“企业专家讲座”系列活动,通过空天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平台在线举办学术讲座。活动共吸引200余名研究生实时参加。教育处李宁主持讲座。

  活动邀请了中科星图维天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费玮玮,中科星图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师黄玉甫,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CEO&CTO、2009届空天院校友赵捷博士,以及北京行易道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总裁江军安参会。教育处副处长张永合对各位专家应邀为同学们做学术报告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 

  在中科星图报告专场,费玮玮作《气候变化趋势下商业气象的机遇和挑战》的报告,重点分析了商业气象公司在气候变化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黄玉甫作《数字地球技术在数字化战场建设中的应用》的报告,侧重阐述了数字地球在数字化战场赋能领域的应用。 

  在行易道报告专场,赵捷作《车载雷达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毫米波雷达在汽车中的应用、汽车毫米波雷达的构成及关键技术等。江军安作《毫米波雷达与芯片的下一站》的报告,着重分析了当前中国雷达市场的格局及芯片的需求与趋势。 

  各位专家根据同学们感兴趣的技术与产品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同时介绍了公司业务、招聘需求等信息,并与同学们在研究方向、就业择业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企业专家的精彩报告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过报告不仅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前景,而且学习到相关专业技术的创新成果和多方应用。同学们希望空天院能够更多邀请优秀校友和“商业大佬”举办产业前沿讲座,更好地推动产学研结合。 

  企业专家系列讲座活动,搭建了企业专家与在学研究生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拓宽同学们的学术与商业视野,促进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为同学们的择业和就业提供切实的帮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