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物资采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7日,空天院物资与条件处、人事处联合举办物资采购专题培训,来自各部门的项目负责人、科研助理共119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培训会。

  物资与条件处主管于青作“2022年政府采购工作要求”报告,对政府采购政策及执行中的新变化进行了逐一解读,同时宣贯了预算一体化系统的新要求。根据报告内容,新政策强调了各采购单位做好预算编制、采购意向提前公开、加强对中小型企业扶持力度以及832扶贫政策等。 

  物资与条件处副处长钱丽娜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OA物资采购审批系统的具体操作及物资采购审批过程中常见问题,提高各部门对物资采购审批系统初始设计及功能优化的认识,指导网上采购审批系统的正确操作,有效避免常见问题发生。 

  物资与条件处主管陈朋山作“服务类采购管理培训”报告。报告结合新发布的《服务类采购管理办法》,全面介绍了服务类采购审批流程、验收要求及审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政府采购、网上采购审批系统操作及服务类采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参会人员对政策制度及执行层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规范物资采购及服务类采购系统操作、加快审批速度、提升采购工作的风险防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