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专利分级分类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联合人事处举办专利分级分类管理培训,推进专利分级分类管理,促进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和转化水平。空天院各部门科研骨干、知识产权专员8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培训,会议由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姚海琴主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光电部计量三处副处长董晶作了题为“空天院专利分级分类管理方案”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专利分级分类管理的背景和意义。空天院逐步推行的专利分级分类管理系统遵循实用性、科学性、整体性的原则,结合科研实际选择定性定量指标和不同权重,采用分层进阶式的评价方法,在专利申请、确权、保护等各阶段最大程度地反映专利价值。通过建立专利分级分类管理系统,科研人员将更加明确保护方向,清楚了解本部门知识产权的整体情况,面向产业和市场有的放矢合理布局;更好地配置资源,提升管理效能和质量。

  科技促进发展处知识产权主管刘发兰详细介绍了空天院推行专利分级分类管理具体落实措施,解读了新申请专利、有效专利的不同评价方式和指标,并就目前知识产权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空天院专利分级分类管理系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开启了空天院专利管理新模式,对进一步深入做好空天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从而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