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召开《激光对光学元件、器件等级评定方法》企业标准送审稿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2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组织召开《激光对光学元件、器件等级评定方法》企业标准送审稿评审会。该标准由空天院激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制起草,会议邀请研究员吕群波、王军波和谭荣清担任评审专家组成员。质量处副处长要晶晶主持会议并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会上,《激光对光学元件、器件等级评定方法》企业标准主要起草人麻云凤从标准编制背景、工作过程、编制原则、主要内容的确定、征求意见阶段的专家意见处理情况等方面对该标准送审稿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对重点章节内容逐条、逐句审查,对标准格式、技术指标的确定、检测方法的正确性和合理性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质询,形成了标准审查意见。 

  最后,评审专家组同意《激光对光学元件、器件等级评定方法》企业标准送审稿通过审查。编制组将根据专家审查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完成标准的报批和发布。 

  《激光对光学元件、器件等级评定方法》是空天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批技术类企业标准,后续将作为激光类设备检测评定的依据文件,对设备的研制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