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4

  6月21日至3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办公室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通知》的工作要求。

  此次安全检查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根据空天院年度科技安全工作计划安排,采取部门自查、检查组抽查的方式进行。各二级部门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并通过危险源管理系统提交自查结果,安委会组织部分安全负责人、安全员组成检查组对空天院京区各园区进行实地检查。此次检查以《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通知》的工作要求为主要检查内容,其中重点检查了安全制度建设、安全责任分解和科研生产环境等内容,京外园区按照要求同步开展本地检查工作。

  6月30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检查末次会,听取了四个检查小组对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本次检查发现整体安全工作有所提升,但也发现了一些存在各部门间的共性问题。会议针对本次检查的共性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完成限期整改工作。

  办公室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最后,会议对2022年第二季度环境卫生流动红旗进行了评选,本次因精密制造中心扎实推进安全工作,工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获得工作环境流动红旗。

检查现场
检查末次会通报检查结果
精密制造中心环境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