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开展新聘任分支机构执行副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8-18

  8月1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开展2022年度新聘任分支机构执行副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副院长樊仲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刚为大家上任职履新“第一课”。新聘任分支机构执行副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共计15人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冯庆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主持。

  首先,樊仲维指出,作为分支机构、科研部门“一把手”,一要强化担当,尽快转变角色,加快补足本领短板,工作中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在难题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二要率先垂范,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练就善管理、带队伍、抓落实的本领,在空天院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好头雁作用。三要从严管理,要围绕空天院中心工作,主动思考本部门在空天院科技创新任务中的定位,带领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对科研诚信方面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时纠正。

  随后,赵刚发表讲话,首先对大家走上新领导岗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把好“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亲情关、交往关”等“六关”。他同时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行,始终守住用权、做事、做人和交友底线。

  吴海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举措,体现了空天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分支机构执行副院长、科研部门负责人作为空天院的关键少数,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空天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既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又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同时,要带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三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强化内控制度建设,重视科研项目经费绩效评价与审计,切实将科研经费花在刀刃上,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起考验,抗得住诱惑,恪守廉洁自律底线。

  集体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学习勉励,也是一次警示教育的过程。空天院纪委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建立廉政谈话常态化机制,通过集体谈话要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做到清正履职,不碰红线。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