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通过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及扩项审核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19日至23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接受并通过了由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组织的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及扩项审核。

  此次审核是空天院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后的第二次年度监督审核。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空天院航空遥感应用飞行服务此次纳入扩项范围,扩项部门主要是航空遥感中心,扩项场所主要为航空遥感中心营口机库。

  依据审核计划的安排,审核组组织召开了预备会议、首次会议、现场审核、高层访谈等工作。其中,在现场审核阶段,对领导层、12个管理部门、2个支撑部门和21个研究部门进行了审核。审核范围涉及到新技术园区、中关村园区、奥运园区、怀柔园区和密云园区五个京区园区及营口机库现场。现场审核对空天院的质量体系文件进行了确认、对科研生产工作中产生的文档、记录、规程、规范、环境、基础设施等进行了抽样审查。

  9月23日下午,审核组组织召开末次会。空天院院长吴一戎、党委书记蔡榕及相关院领导、部门领导参加了末次会。审核组宣布了审核结论。审核组认为,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基本符合标准和相关审核准则要求,基本具备实现预期结果的能力,运行总体有效,可以有效进行科研、生产活动,在持续充分性和适宜性方面,实际运行情况与标准要求结合较好,质量管理体系整体绩效较好,包括此次拟扩大的产品涉及的营口机库,产品实现过程及能力满足认证要求,待对本次开出的不符合项采取纠正措施并经书面验证符合要求后,建议推荐保持注册资格和扩大认证范围。

  吴一戎首先感谢审核组的辛勤工作,认为审核组指出的很多问题准确切中了科研生产过程中的一些薄弱环节。他要求,各部门应针对审核暴露出的问题项积极讨论整改,要重视举一反三,不断通过内审、外审和管理评审等工作持续改进空天院质量管理体系,持续保持空天院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