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统战人士作用,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组织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会上,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更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空天院全体统战人士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结合学习思考和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外人士,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积极为空天院的发展献策出力,确保把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空天院科技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最后,蔡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不断增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惊涛骇浪的国际形势,认真研判、合理规划,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三是要继续履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科学家的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携手谱写空天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