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老科协召开联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1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老科协电子分会和遥感分会在中关村园区举办联席座谈会,老科协理事会常务班子成员和专家顾问共计21人参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小梅、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党委办公室李明辉应邀参加并作报告。会议由人事处张长宏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牛沂芳介绍了空天院“十四五”科技规划;办公室副主任王小梅介绍了空天院宣传业务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就2023年将开展的“寻踪空天精神”具体工作方案向老专家进行了汇报,后续将依托老科协平台,发挥老科协专家集聚优势联合开展工作。随后,电子分会和遥感分会分别进行了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并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老科协组织建设、科普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学术沙龙的定位和组织方式改进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

  本次会议提出了六项重点工作和改进举措,包括配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开展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加强与在职党支部的联系,通过联学共建等形式充分发挥老专家优势和作用;重新审视学术沙龙的定位,扩大宣传和参会范围,切实起到战略咨询和人才培养的双重作用,塑造精品。最后,遥感分会的老专家在牛沂芳的陪同下参观了空天院科技成果展。

  老科协联席机制有助于加强两个协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思想碰撞、持续改进,有利于发现及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落实。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