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物资与条件处举办2023年度物资采购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规范空天院采购行为、提升采购管理水平,5月26日,物资与条件处举办了2023年度物资采购管理培训会。来自各部门的项目负责人、科研助理等96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含物资采购管理、服务类采购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及进口物资采购管理等四方面的常见问题及操作注意事项。物资采购管理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OA物资采购审批系统的具体操作及物资采购审批过程中常见问题,指导相关人员对网上采购审批系统的正确操作;服务类采购管理报告结合《服务类采购管理办法》及补充解释,全面介绍了服务类采购审批流程、验收要求及审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政府采购管理报告结合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要求,对系统中政府采购预算上报、合同备案等操作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采购意向公开、加强对中小型企业扶持力度等政策要求进行宣贯;进口物资采购管理报告重点讲解了进口物资采购的管理要求及在合同签订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招标业务交流以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招标文件编制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根据项目来源采用的法律法规。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物资及服务类管理的认识、规范了物资及服务类采购的系统操作、明确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政府采购的工作要求、强调了进口物资采购的实施要点,为避免常见问题的重复发生、提升采购工作的风险防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