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质量处开展可靠性试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扩展试验项目、加强人员对可靠性试验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5月29日,质量处组织开展可靠性试验培训。 

  徐建斌处长就可靠性试验概述、可靠性工程试验、可靠性验证试验三部分做报告。报告强调,可靠性为ZB质量特性的六性之首,阐述了可靠性试验的目的、分类及可靠性试验与环境试验的区别;系统讲解了环境应力筛选、可靠性研制试验及可靠性增长试验的概念、目的及工作项目要点,包括三类可靠性工程试验作用于产品所需的各个阶段,暴露潜在缺陷并采取纠正措施,逐步使产品的可靠性达到规定的要求,提高产品可靠性。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试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案例分析环节中,还通过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探讨,提高在试验方法选择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能力。 
  徐建斌指出,可靠性试验是可靠性工作的重要内容,就可靠性试验本身而言,既需要专业的理论知识,更需要丰富的实践积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希望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慎思细行,既能够合理有效地开展可靠性试验,还能就可靠性试验方案、问题处理、纠正措施等一系列情况与设计师进行交流沟通。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对可靠性试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试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够进行及时的解决,加强了工作技能和实践经验。质量处将进一步提高质量标准,不断推动可靠性试验工作向专业化、高标准、高效率发展,为产品的可靠性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座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