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完成2023年度贯标线第一次内部审核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29日至5月30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质量处在怀柔园区组织对院大功率速调管生产线和空间行波管生产线进行年度第一次内部质量审核工作。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内部质量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内审是大功率速调管生产线、空间行波管生产线每年两次的例行审核,旨在对生产线与标准要求的符合性、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寻找薄弱环节,持续改进。此次内审也是空天院空间行波管生产线升级高可靠等级后的首次内部审核,旨在充分发现、暴露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为年内高可靠生产线首次认证审查夯实基础。
  本次内部审核外聘了3名专家,均为贯标线资深审核专家,分别来自新时代认证中心、北京七一八友晟电子有限公司、北京航天微电科技有限公司。审核组分别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两条生产线进行了审核。参照认证审核要求,并结合长期质量工作的经验,审核组全面细致梳理了两条贯标线的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为空间行波管高可靠生产线建设建言献策。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宣读了本次生产线内审的问题项清单,对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空天院质量处处长徐建斌指出,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完成对不符合项的整改,同时要求进行举一反三工作,确保贯标线有效运行,为迎接外部审核做好准备。
 
内部审核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