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纪监审办公室与五部召开2023年度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问题现场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带队与五部召开2023年度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问题现场沟通会。五部主任、副主任、各课题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五部主任柯常军主持。

  会上,刘秀芳从审计抽取数据、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审计整改等三方面介绍了本次内部审计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合同签订与执行中存在的关键性要素规范性、验收过程合规性、内容记录有效性等问题。刘秀芳指出,大家要充分理解发现问题不是审计目的,堵塞漏洞、降低风险才是根本,并希望各位课题负责人及经办人高度重视合同执行情况,按规定执行采购、外协业务程序。
  柯常军代表研究室诚恳接受内审发现问题,他表示,这次内部审计对五部开展了一次“经济体检”,及时发现了科研经济业务管理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五部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五部将以此次内部审计为契机,扎实做好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并以采购、外协业务审批、验收规范性等作为重点开展举一反三自查工作,同时要求各课题负责人严格把好经费审批关,各位科研人员和经办人切实加强规范性意识,按照合法、合规、合纪、合理、合情的原则开展好科研经济业务,为五部行稳致远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