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举办2024年春季专场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在北京新技术园区举办2024年“青春向党、科研报国”春季专场双选会。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完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咨询等就业服务体系。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30余家用人单位,面向空天院2024届及2025届预毕业生提供招聘及实习岗位,同时现场设置就业服务站提供简历指导、职业规划咨询等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就业,为毕业学子铺就奋斗出彩之路。

空天院党委委员、教育处处长卢葱葱首先对参与会议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全面介绍了空天院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总体成就。她表示,空天院对研究生的思政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坚持以就业育人为核心导向,积极鼓励毕业生投身于国家急需的地区、行业和领域,以实现自我价值并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最后表达了对本次活动能够顺利实现就业双向选择的热切期待。

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服务站,提供简历指导与职业规划服务,专家老师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参会学生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讨论岗位要求、工作内容、福利待遇等信息。

用人单位针对学生们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并纷纷表示,空天院培育的毕业生不仅具备出色的专业素养,更拥有卓越的实践能力,期待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为行业注入更多活力与创新力量,真正做到了“双向奔赴”。会后,用人单位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就业服务周到全面,非常期待后续双选会活动。

本次双选会共500余名学生参加,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议题,做到早筹备、早部署,充分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愿及期望,积极联系优质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搭建近距离与用人单位交流的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双选会现场


就业服务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