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天院后勤系统安全管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园区管理处组织召开后勤管理系统安全管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近期安保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对后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4年度春节期间京内外各园区安全保障工作,总体安保情况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并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特别强调各安保单位严格遵守空天院相关制度和管理规定,杜绝工作中各种违规现象,加强并优化日、夜间安全巡逻,严格各园区出入口管理执行力度等举措。

会议对各园区安保单位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树立大安全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二要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保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技能;三要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认真梳理软硬件环境,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细化安全事项,将常态化工作和安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完善检查通报和奖惩机制,建立季度自查互查制度,与半年、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强化安保工作的全过程管理。

各园区安保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守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各项具体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园区安保工作,并在现场签署了本次安保会议精神知悉函;并在会后将开展为期一周的自查工作,对易引发事故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提前进行排查治理,提高预防能力,防微杜渐,随时迎接检查组人员的突击检查。

来自各安保单位的20余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