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十一届“室内定位与导航”国际会议(IPIN2020)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0

  国际室内定位导航会议IPIN(Indoor Positioning and Indoor Navigation)始创于2010年,是目前室内定位领域全球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IPIN会议聚焦于室内定位与导航技术、标准化和应用。从2010年起,IPIN会议先后在瑞士、葡萄牙、澳大利亚、法国、韩国、加拿大、西班牙、日本、法国、意大利等国家连续举办10届,第11届室内定位与导航国际会议(IPIN2020)将于2020年9月7-10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

  IPIN2020包括学术会议、室内定位比赛和展览展示三部分。其中,学术会议将汇集来自学术界、产业界的研究人员和工程人员,围绕室内定位新技术和新应用进行讨论,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演讲和技术报告;室内定位比赛将以实时处理、事后处理形式,召集国际上不同国家的队伍参加,展现室内定位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展览展示,将吸引国内外知名厂商对室内定位新产品、新服务、新概念进行展示。

  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各界人士来北京参加本次会议。

 

  一、论文征集

  IPIN征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论文要求未曾发表过或目前未提交其他地方评审的原始作品,论文包括两种形式:

  -学术论文(Regular Paper):少于IEEE格式的8页;

  -工作报告(Work in Progress):LNCS格式5页至8页。

  接收的学术论文将提交到IEEE Xplore数据库进行出版(EI检索),接收的工作报告将提交到开源会议集CEUR Workshop Proceedings (CEUR-WS.org)进行出版(可被DBLP、Scopus、EI等检索)。会议还将评选最佳论文(Best paper),最佳口头报告(Best presentation)和最佳张贴报告(Best poster)等多个奖项,并在会议期间进行颁奖。被会议接收的所有作者在会后还可将论文的扩展版提交到Sensors期刊(SCIE检索)进行出版(需完成期刊审稿流程)。

  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4月30日

  录用通知日期:2020年6月10日

  终稿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征文范围(包含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室内定位用户需求

  穿戴式定位与人体运动监测

  高灵敏度GNSS、室内GNSS、伪卫星

  基于智能手机的高精度定位

  TOF、TDOA定位

  RSSI、地磁指纹定位

  超声波定位

  UWB定位

  基于人工智能的定位

  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或蜂窝网络的定位

  无源和有源RFID

  光学、视觉系统定位

  无缝切换,场景感知和检测

  多源融合定位新架构、新方法

  工业计量和大地测量系统

  激光雷达定位系统

  地图,SLAM

  室内空间数据模型和室内移动地图

  地图和三维建筑模型的新用途

  基于位置的服务和应用

  健康和健康应用

  基准、评估、标准

 

  二、室内定位比赛

  IPIN2020国际室内定位比赛是IPIN举办的第七届比赛,全球各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学者均可报名。本届比赛共分为六个比赛项目,分别为:

  Track 1: 基于智能手机的室内定位(实时处理);

  Track 2: 基于视觉方案的室内定位(实时处理);

  Track 3: 基于智能手机的室内定位(事后处理);

  Track 4: 基于脚绑式微惯导的室内定位(事后处理);

  Track 5: 工厂场景下的行人室内定位(事后处理);

  Track 6: 车载环境下的手机定位(事后处理)。

  事后处理的比赛将于2020年4月份发布数据,实时处理比赛将于2020年9月5日-6日在北京竞赛场地实地进行比赛。每个竞赛项目将评选前三名,并对第一名的团队进行奖励。

 

  三、 联系方式

  Website: http://ipin2020.beidou.org

  Email:ipin@aircas.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