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3-15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是科技部、财政部正式认定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负责协调和管理我国各类型对地观测科学数据资源和服务资源,建立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形成国家级公益性科学大数据设施。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我国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产品的研制和开放共享,现发布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支持方向

  基于国内外优质对地观测数据产品的专题科学数据集加工和整理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是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含分中心)以外的国内外科研人员;

  2. 已获得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资助但尚未结题的负责人不能申请。

  三、资助标准和方式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研究期限为1年,每个项目资助不超过10万元,由技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拟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完成《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后,向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秘书处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2.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评审,并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3.通过公示的项目申请人填写任务合同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提交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再另行通知。

  五、申请受理时间和要求

  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0日,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noda_fund@aircas.ac.cn(PDF格式,以“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单位-申请人”命名)。

  六、成果管理

  1.成果说明

  项目成果是指尚未通过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各汇交渠道收录的数据集,申请者遵守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的数据管理政策,承诺并保证该数据集符合国家相关数据安全规定且无版权纠纷。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对数据集具有标识权、管理权和分发权。

  2.成果要求

  资助项目需要在《中国科学数据》(对地观测)专栏(http://www.chinageoss.cn/csdata/index.html)发表至少一篇以本开放基金为第一资助的数据论文。中文论文标注为“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开放基金项目(项目编号:××××)资助”;英文论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the National Earth Observation Data Center(No.××××)”。

  3.成果提交

  申请者应于项目结束前向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提交数据集和数据论文。

  七、联系人:

  联系人:吴博楠

  电 话:010-82177657

  邮 件:noda_fund@aircas.ac.cn

  附件: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书

 

  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

  2021年3月1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