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航空遥感中心2022年开放实验征集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30

  本着“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理念,充分利用航空遥感系统国家大科学装置,特别是发挥其具有多模态遥感成像的优势,协同星-机-地多尺度、多源观测信息获取,中国科学院航空遥感中心计划于2022年夏季分别在河北塞罕坝、山东日照开展航空多模态遥感科学实验。

  本实验是基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开展的公益性实验,实验的原则为“开放共享、合作创造价值”,中心负责实验总体策划,针对参与方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提供食宿、车辆等相关服务;参加用户需自行承担与此实验相关的差旅费、设备费、人员费等,并对自己的人员、设备安全负责。

  本次实验所取得的全部数据的知识产权归中心所有(航空设备搭载和同步实验策划由参与方共享),任何使用方在任何公开发表的知识产权作品中需明确说明,且不能用于商业行为。

  塞罕坝-多伦综合试验暂定于2022年8-9月,日照综合试验暂定于2022年7-8月,并将根据实验安排尽可能多的开展卫星和航空同步试验。

  主要时间节点安排如下:

  6月20日前:征集地面同步实验初步方案,包括自带的地面数据采集设备和参与实验的人员数量等;

  7月15日前:完成实验方案和地面专题应用方案;

  7月-8月:同步实验;

  试验后1个月:数据整理与处理;

  试验后2个月:数据开放共享。

  注:具体同步实验可能受疫情突发且不可抗力影响导致延期。

  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振霞

  电 话:010-82177625,13520590415

  报名及方案征集信箱:wangzx002955@aircas.ac.cn

  中心及载荷介绍网址:https://lssf.cas.cn/

  注:想获取本次实验更多信息请联系以上联系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