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七届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论坛(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7

  1.会议时间:2023年9月1日上午9:00

  2.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四子王旗基地

  3.会议主题:能量无线,信息互联,创新无限

  4.会议宗旨:深入交流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全面提升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能力

  5.论坛共同主席:

    刘兴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

               集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

    蔡 榕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党委书记、研究员

 

  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论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化学与物理电源技术分会)发起于2017年,前六届分别在天津、上海、北京、西安、成都和重庆成功召开,第七届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办,定于2023年9月上旬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内蒙古四子王旗基地召开,同期举办第一届无线传能技术挑战赛。本次论坛分为五个专题,届时大会将邀请本领域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就无线传能和能源互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科前沿发展及研究热点等作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为业内提供一个展示技术创新、推动技术应用、探讨携手合作的开放学术平台。组委会热忱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和产业届人士积极参加,同时组委会也在邀请相关部委、高校/研究所、企业支持和参与,共同探讨和展望我国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发展的未来。

  论坛将围绕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技术的理论、方法、材料、器件、工艺与应用等方面,特设立(但不限于如下专题):

  专题1 光学无线传能技术

  专题2 电磁波无线传能技术

  专题3 局域近场电能传输技术

  专题4 能量信息共传与互联技术

  专题5 创新应用与技术展望

  在此诚邀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无线传能与能源互联的科学技术问题、交流创新性成果、探讨应用潜力和发展趋势。

 

  6.会议报名:会议报名时间延长至2023年8月15日

  7.会议报到: 2023年8月31日9:00至17:00。报到地点位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四子王旗基地。

  8.会议费用:此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参会人员的食宿自理。

  9.会议联系人:贾忠臻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18612777391

                         任丽彬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所 13642177075

  10.交通线路:可乘坐飞机或高铁前往呼和浩特,然后乘坐空天院摆渡车至会场;若参赛队伍自驾前往,请搜索目的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区”,到达后请通知会议联系人。

 

     

附件: